今晚只聊师生情,也就是其他人很好奇的那位经常从她口中脱口而出的大人物x姐。听说他们要回去,x姐挺开心的,也谢谢她今天的热情款待,让他们找回了当初的那种既胜于姐妹情又可以和母爱相提并论的感觉。许久不见,你还是这样活泼,他还是那样的热衷于她的笑。一年前,他很幸运的进了所谓的重点班,也很幸运的成为了她的学生,如果没有当初,也不会有现在,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难忘。
还记得一年前你说过无论如何都会一直陪着他们到中考,还记得每次他们闯祸她都在背后默默地一个人撑着,在他们面前表现得很坚强;还记得别的老师都不看好他们,她却一直都认为他们是最好的;还记得中考第一天她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个小红包希望他们鼓起信心决战中考;还记得中考那几天他因为怕她们考完会饿肚子冒着雨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出去给他们买面包;还记得她第一次在他们面前流下了她宝贵的泪水,想想就觉得好像就在昨天。其实他知道他开学第一天第一个就把他叫出去了是为什么,只是他不敢承认,后来他好想跟你坦白,可是他没勇气。
记得有一次他与家长发生矛盾,她不是像其他老师一样第一个责怪他,而是让他母亲思考自己的过错,那时他真的很感动。记得有一次被她亲眼看见她跟那个女的在一起,她问他是不是拍拖的时候他没有承认,她说老师相信你,其实他知道她想他亲口告诉她真相,但是他真的没有勇气。她知道开学那时候他声誉的确不好,可能她也受别的老师对他的看法而不怎么看好他,但是他一直在努力,他想得到她的认可,后来他成功做到了,虽然中间经历太多坎坷,但是也值得。那时候只要能搏她一笑,他都觉得自己真的非常的了不起了。
记得体育模拟考的时候她为他加油打劲,使他从原来的四分多变成了离满分只差三秒,跑完之后还蹦蹦跳跳的,他们都不相信他考完了。然后直到后来的体育考,中考,他多么希望她能在他身旁鼓励他,哪怕只是一个微笑,也让他不再感到紧张。谢谢她在教会他语文的同时也教会了他许多做人的道理,那是别人都不能给的。直到现在,能再上她一节课都成了他遥不可及的梦。他是那些年里总是长不大又总是惹她生气的小孩子,而她却是那个永远不会放弃他的好老师。如果可以回到那年夏天,他发誓她不会再惹她生气。如果早知道离开会是这样的心情,那么他会不会选择不来这里,这样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吧?来到这里他很幸运,很幸运遇到了他们,过早体验到他们所遇到的经历,过早体验到他们离家的痛苦,体会到他们无伴的伤。这样,当这些事情在来临的时候,他就有心里准备了。x姐变活泼了,当每个人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她都活不活得有点不适应,这样也不是很好吗?x姐问他过的好不好的时候,他都有点惊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怎么说呢,说什么好呢?他很好,他回到了这里就很好了。很开心,他又和他们回到了这里了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听了一节和以前一样听不懂但又十分怀念的数学老师的课,和他们开了许久没有开的玩笑,抱怨还没有长高…一个个保存着和他美好回忆的小匣子,请继续将它好好保存,等他来年再轻轻打开。
好开心,午睡起来就看到x姐的评论,好想念你们,x班。他喜欢他们和她,有他们和她陪伴很幸运。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还记得初中那时的他们,那年的点点滴滴亲爱的她,还有x班里的他们。他希望总有他们陪伴他,即使不在他身边,也有爱他的心,陪伴他的想法。知道他不好,谢谢一路陪伴他的人,有他们他很快乐。Hey,还记得那件衣服吗?刚才找衣服的时候翻出来的,那是唯一一件初中校服了,还是没改过的。于是,他脑子一热穿了一下,还拍了几张照片。他觉得他可以穿着这件衣服混回初中母校了。突然想起来他回校前那晚他的念头:本宝宝又穿初中校服裤了,明天回学校我穿一套吧!貌似没有上衣…愿岁月无情,却带不走她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愿时光匆匆,却带不走她的青春;愿多年以后,她眼中的孩子都会慢慢长大。以后或许会遇到很多对他们好的人,但那个人不是x姐。
他愿永远停留在那年夏天,只为当她的学生。他也像他们思念他那般思念她。还记得那年初中那群傻逼异口同声地说过,x班不分离,那年青春他很好,只是因为他们给了他力量给他温暖却又让他担忧的x班。只要青春还在他们永远不散场,那年青春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