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下讲话稿3
有一位名人在《实话实说》栏目中讲述了一个令人感慨的故事。他到瑞士访问的"时候,在一个洗手间里,他听到隔壁小间里一直有一种奇特的响动。由于这响动时间过长,而且也过于奇特,因此不觉吸引了他的好奇。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通过小门的缝隙向里探望。这一看使他惊叹不已。原来,小间里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修理马桶的冲刷设备。一问才知道,是这个小男孩上完厕所以后,因为冲刷设备出了问题,他没有把脏东西冲下去,因此他就一个人蹲在那里,千方百计地想修复那个冲刷设备。而他的父母,老师当时并不在他的身边。这件事令这位名人非常感慨,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竟然有如此强烈的负责精神,可以说这种负责精神已经渗透到了他全身的每个细胞,每根神经,每滴血液,已经完完全全成了习惯。
责任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素质,是做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请同学们想一想,在学习生活中,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吗你会主动捡起自己不小心掉下的纸屑吗答应别人的事,你能努力做到吗如果你不小心伤害到别人,你会感到内疚并勇敢承担责任吗你能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吗
做人必须要有责任感。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还要对关爱我们,为我们呕心沥血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还要学会对国家,对社会负责。那么,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