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我爱读书,尤其爱读感人至深、启迪人生的书。假期中有幸拜读了英国作家亚历克斯·希勒的力作——《天蓝色的彼岸》。刚开始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打开这本书的,没想到这部作品篇幅不大,但字里行间充满着真情实感,让我欲罢不能,一气呵成地读完了它。阅读之余,感觉情感上得到了美的享受,精神上有了善的升华。
这是一部感人至深、触动心灵的人性寓言: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了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这是一部最适合在我们这个年代看的书,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完美的情感,呈送给人们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让我们感悟生命和死亡……我对哈里的遭遇充满了同情,正因他毫无预兆的就去了另一个世界,很多事情还未来得及做,就匆匆的去了,真是遗憾﹗可人生有时就是这样,命运会在你人生旅途上给你做意外的安排。读完这本《天蓝色的彼岸》后,我深深地觉得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我们对待死亡的态度。我们如何应对死亡的命题,决定了我们会选取如何对待生命的方式。由此,我深深的思考着这么一个问题:如果这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会怎样度过呢?
假如这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明天我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我将如何对待这残酷的现实呢?是消极的等待死神的到来,还是做点有好处的事留给这个美丽的星球呢?深思熟虑后,我觉得在最后的这一天里,我要如此度过:首先我会去看看我的母校,看看这个封存着我童年记忆的地方,重温一下它带给我的快乐、悲哀、温暖和寒冷,感谢一下这个开启我智慧的摇篮和殿堂;之后我会走到原野,去看看美丽的天空,再聆听一下风的声音、鸟的歌唱,闻一下森林的气息、花儿的芳香,再一次去接触一下自然之美;然后去攀登高山,再去感受一下它的壮丽和伟大,站在山顶上,大喊我今生信仰的六个字“我是宇宙之王”,去感受一下那胜利的味道;最后,我会回到家里,给我深爱着的家人、朋友写一封信。讲明我有多么多么地爱他们,多么多么地舍不得离开他们,叫他们不好悲哀,不好难过,失去了我,他们会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事物,更加懂得珍爱生命。
一部感人至深的小书引发了我对生命和人生的深思。通常我们总觉得死亡对于我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我们每一天应对的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生命,我们每一天都在感受着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微风,它们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我们也是每一天不断地在更新、在变化。不经意间,我们便忽略或忘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事物的珍重。如果有一天我们再也无法感受到风吹在脸上的味道时,我确信我们一切的奢望那时都是虚妄的。因此当我们还能享受人生时,请去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多说一声“谢谢”和“请”;发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多交新朋友,勿冷淡了老朋友;要认真的看每一次日出,尽情地享受每一次花开;友好的对待每一个人,*时务必对自己和他人多笑一笑;懂得顽强地前行,要勇敢,有错误就承认,不好怕说对不起;还要学会倾听,但不好期盼生活公*;生气时不好盲目采取任何行动,千万不好低估了宽恕的力量。
是的,生命是短暂的,任何人都会应对死亡,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死,但我们务必要学会享受人生。《天蓝色的彼岸》用童话解说死,生动地描绘了死后灵魂从了断尘缘到走向新的生命轮回的过程。他告诉我们:死不是绝对的终结和虚无。他教导我们:要珍惜生,但不必畏惧死。这部关于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是今年送给我的最完美的礼物,它将伴我高兴地度过人生的每一个黎明和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