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着一幅严肃的面孔,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眼镜底下藏着一双锐利的眼睛。”这是老师们在我心中烙下的痕迹。从小到大,我一直对老师怀着一份敬意,同时,也藏着一份害怕。我不敢亲近老师,怕他们向我提问,怕他们批评我,也怕他们对我的印象不好。总之,对老师我都是敬而远之。
五年级时,我们换了一位新老师,并担任我们的班主任。第一次在教室里看见她,感觉她很特别,她苗条的身材,披一头长长的黑发,不戴眼镜,一双眼睛水灵灵的,更难得的是,她眉宇间含着笑,嘴角上扬,给人没有一点儿害怕的迹象。她说话银铃一般,而且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她就是我们的戴老师。
“哇噻!真了不起,我们的新老师真棒!”下课后,同学们异常兴奋,对新老师全票通过。
戴老师年轻、精干,对学生们的热情、亲切,就像一位精心的花匠,栽培着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芽。
记得新学期的第一周,我们班的小东同学过生日,我们根本没在意,认为同学过生日那是不足挂齿的小事,最多几个关系好的同学送点生日礼物就了事了。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
晚上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正在教室里翻阅着课外书籍。无意间,发现戴老师和她的女儿神神秘秘地不知在干什么?只见她的女儿把教室里的灯关了。呀!顿时,教室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难道戴老师是要给我们讲鬼故事?如果是的话,我的准备脚底下抹油——溜吧!正当我溜时,教室里点起了闪闪的烛光,借着朦胧的烛光,我看见讲台上放着一个生日蛋糕。定眼一瞧,两层的,白白的奶油,上面开放了几朵粉色的漂亮的花,好漂亮啊!。
“咦?难道老师的女儿要和我们一起过生日?”此时的蔡相煜伸长了脖子,幸亏他不是长颈鹿,要不然头早已伸到讲台上去了。
“不可能吧,肯定是戴老师的生日。”快嘴的梅怡婷摆摆手,否定了身旁蔡相煜的猜测,眼睛却始终没离开蛋糕。
“哪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过生日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议论开了……
戴老师看到我们一脸的疑惑,只见她微微一笑,“咳——咳”清了清嗓子:“今天,是我们班的小寿星郭东升11岁生日。”话音刚落,同学们齐刷刷看向了郭东升,似乎都在问他是怎么回事?瞧他,一脸的茫然,也不知道,转念又不好意思地笑了。“受郭东升的奶奶的委托,现在我们将一起和郭东升过生日。”戴老师再一次揭开了谜底。
“祝你生日快乐!”不知是谁首先唱起了生日歌,霎时间,教室里响起了令人幸福的祝福声,我们的小寿星也在同学们的歌声中被推上了讲台,按照正常程序,小寿星许愿,吹灭蜡烛,接下来分蛋糕了。只见几个眼馋的同学早已准备好了勺子、盆子,只等老师一声令下,随时准备上战场。
戴老师首先给寿星切了一大块蛋糕,并送给了寿星一支钢笔。接着戴老师又给每人都分了一块蛋糕,有几个嘴馋的同学得到蛋糕,待到上位的途中就消灭得一干二净。还有的同学小心翼翼地端着心爱的蛋糕,仔细端详了好一阵后,才开始慢悠悠地一点一点地品尝。
最后讲台上的蛋糕盘里还剩下一块蛋糕,我们这些小馋猫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老师如何分配,更是期待着老师的再次眷顾。可老师此时却用眼神示意我们去抢,这还了得,大家不约而同地冲向讲台,有的还没挤进去,蛋糕就已不翼而飞了。
“哟!谁?谁把蛋糕抹在我的脸上?”这时,不只是谁,把奶油抹在了小寿星的脸上,小寿星立刻变成了小花脸,可怜的是此时的他却要眯着满是奶油的眼睛,到处寻找肇纠者,顿时教室里人声鼎沸,笑声传遍整个校园……
自从这个生日晚会后,同学们完全被戴老师的热情所感染了,大家都愿意与她交朋友,小冬同学更是不例外,遇到高兴事,我们愿意说给她听,与她一起分享快乐;遇到烦恼事,我们也愿意说给她听,她会帮你解除烦恼;成功时,她为我们竖起大拇指,失败时,她摸着我们的头,安慰我们。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戴老师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她用无私的爱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