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是一个过程人生感悟1
为什么孩子一落地,总是以哭声相报,因为他知道这一辈子有多苦,有多累,有多艰难!
可不是吗,打从你有思维的那天起,我们就背上了沉重的行囊,不管你是否愿意,所有的一切都已如影相随。学习、工作、孩子、爱人、父母、朋友、恩怨情仇。等等的一切,我们在感觉不同的阶段必须背负不同的辎重,尽管有压力,我们仍要负重前行,这就是生活。
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是在用脚步丈量自己的人生。尽管我们背负的太过沉重,可是我们总不愿意放下一些,总感觉有太多的不舍。打个比方:我们在公司里高喊“5S”,什么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把不用的东西清理掉,可当你回到家里,让你来搞“5S”的时候,你就会感觉无从下手,舍不得放不下。再比如感情上的事,有些人明知道俩人不会有结果,可就是放不下,那么痴情,那么任性。就是不知道生命是那么的短暂,为何不让自己活得洒脱一些,活得开心一些。正所谓: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一个人也就这么一辈子,容不得我们从头再活一次,哪怕回过一天、一分、一秒都不可以。
面对短暂的人生,当我们还不知道世界是啥玩意时,两鬓的白发,已向你下了最后通缉,惊回首,黄土已埋到脖颈了。此时的我不得不努力抓住眼前的每一刻、每一瞬,坦诚而认真生地生活,以渺小的生命、有限的时间,多看看这美好的世界,多一些开心,少一些烦恼!
许多时候,我们都愿意不辞辛劳地耕耘,甚至流血、流汗也在所不惜。然而,人这一辈子,期望与现实常常会背道而驰,自己所期望的,未必能够实现;能获得的,却未必是所望的。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虽然,我们努力了,我们付出了,然而,许多时候,只能想像。看见别人开宝马,说不定会嘀咕一句:自己一生不吃不喝,也撵不够一辆宝马的钱。我们与其一厢情愿地追逐那些海市蜃楼般的梦幻,倒不如踏踏实实地收获身边的每一份真实。要记住的是:人,这一辈子,能做的事情不多,有些事,如果真的做不到,就应该放下,知足者常乐!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没有永恒。而这一个过程,无论是好是坏,你都得从头走到尾,百样人,就有百样人生,就好比世界上找不出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所以,我们就要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坦然地面对人生。人,也就这么一辈子,浪费太多的时间去埋怨生活,不如现实地面对生活,努力地做事,花一定得时间填充自己的生活的空间,挤出更多的时间,享受快乐的时光。有一天真的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不要因活得太累,而闭不上眼睛!